:::
2021/04/14 23:10

即時國際

拜登提議與蒲亭開峰會 地點擬選芬蘭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邀約俄國總統蒲亭舉行峰會的舉動,14日獲得莫斯科方面的讚譽,俄國官員並表示,終於得到美方應有的尊重對待。有跡象顯示,美俄兩國可能將在芬蘭舉行峰會。

 俄國上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柯薩契夫表示:「向前邁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這是世界級規模的新聞。」先前俄國與西方國家因為烏克蘭問題導致緊張關係升溫之際,拜登13日與蒲亭通電話,提議在中立國舉行峰會。

 拜登在電話中,除了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親西方政府,並呼籲俄國「降低緊張局勢」,也提議與蒲亭首度進行面對面會談,討論「美國和俄國面臨的各種議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將會「研究」這項提議,但蒲亭此前已跟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通電話。尼尼斯托透過聲明指出,兩人討論了拜登的通話,以及「兩位總統預計舉行的會面」。美國前總統川普與蒲亭會面的2018年的美俄領袖峰會,也是在芬蘭舉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