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國防焦點

王信龍勉提升正能量 營造友善環境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專題講演。(國防大學提供)
王信龍勉提升正能量 營造友善環境1
王信龍勉提升正能量 營造友善環境2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昨日邀請有「臺灣最速總經理」雅號的電通集團王冠翔,進行專題講演,由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率真校區全體人員均參與。王冠翔以「職場正能量—人生相對論:我的馬拉松時光旅行」為題,分享個人事業及成為馬拉松跑者、Podcast 主持人、作家等斜槓人生的經歷與趣事,並傳授能量管理心法秘訣,教導大家找到人生最佳配速。

 善用能量管理心法 走出挫折

 王冠翔首先分享參加世界6大馬拉松賽事心路歷程,並以幽默風趣的表達技巧與淺顯易懂的圖表,說明如何透過能量管理心法走出挫折,使「身體」、「情緒」、「心智」及「精神」處於最佳狀態,維持工作效能;並以「每個人避無可避,一定會去到人生低谷」勉勵全場,面對挫折時儘管沮喪、徬徨,但應先了解自我,並透過團隊合作,以循序漸進方式,走出低潮,迎接未來各項挑戰。

 化壓力為助力 保持「滿電模式」 

 王校長指出,國軍官兵平時執行戰訓,壓力相較其他職業繁重,期許所屬汲取王冠翔於講演中所提寶貴經驗,將壓力轉變為成功推進力,並在工作、學習與研究上,隨時保持高昂意志與戰鬥力的「滿電模式」,使身心更趨健康、愉悅,進而提升職場正能量,營造友善和諧校園環境。王校長也頒贈王冠翔卓越獎章,感謝其精采講演,並與全體人員合影留念,氣氛熱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