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國防焦點

國防大學顏綵瑩、王妤森 校外參賽奪冠
顏綵瑩(中)勇奪臺北市青年盃空手道錦標賽大專青年女子丙組個人型冠軍。(取自國防大學臉書)
國防大學顏綵瑩、王妤森 校外參賽奪冠1
國防大學顏綵瑩、王妤森 校外參賽奪冠2
國防大學顏綵瑩、王妤森 校外參賽奪冠3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學生顏綵瑩、政戰學院學生王妤森,日前分別參加110年臺北市青年盃空手道錦標賽及桃園市長盃劍道錦標賽,勇奪冠軍,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風範。

 勤練空手道 顏綵瑩屢獲獎

 榮獲「110年臺北市青年盃空手道錦標賽大專青年女子丙組個人型冠軍」的管理學院財務管理系4年級學生顏綵瑩,高中社團時期接觸空手道,中途因準備學測而中輟,進入管院後,重拾興趣。

 顏綵瑩指出,軍校課業繁重,生活步調非常緊湊,仍堅持利用休假期間報名空手道訓練班,為個人熱愛勠力以赴。所有努力都是有回報的,除了一張張代表榮耀的獎狀,也練就一身強健體魄,更體悟永不放棄精神。

 重返劍道場 王妤森獲佳績

 政戰學院應用藝術學系影劇組1年級學生王妤森,則與道館夥伴共同榮獲「110年桃園市運動會市長盃劍道錦標賽社會女子組團體賽」冠軍。此次比賽是她重返劍道場後首場賽事,與隊友齊心互助,最終奪冠,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特質。

 王妤森表示,賽場上,儘管隔著護套,也能充分感受緊張氛圍,軍校教育陶鑄出冷靜性格,沉著戰勝對手,無比欣喜。她說,劍道路上,伴隨著辛苦的汗水及受傷忍痛的淚水,唯有持恆的耐心與努力,才能獲得甜美果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