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4 23:44

即時體育

奧運女拳手備戰 專找男生對練
奧運女子60公斤級選手吳思儀。(國訓中心提供)
奧運女拳手備戰 專找男生對練1
奧運女拳手備戰 專找男生對練2
奧運女拳手備戰 專找男生對練3
奧運女拳手備戰 專找男生對練4

記者簡明珠/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拳擊將於7月24日登場,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4女拳手,因疫情無法正常訓練比賽,只能關在國內練習,而4女將的實力在國內已經頂尖,找不到訓練對手,只能找高中或大學男子選手練。

 去年臺灣在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4名女將一口氣都拿下奧運門票,受到疫情影響比賽紛紛停辦,她們也少了對戰機會,只能找男子選手對練來增加強度,69公斤量級國手陳念琴表示,男子選手的拳很重,「被打到很痛。」

 51公斤量級國手黃筱雯表示,找男子選手對練,男選手速度與力量都更強,她笑說,「賽前會先說好不打臉。」

 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在女子51公斤量級擁有世界級條件,指導教練劉宗泰透露,目前同量級6名確定取得奧運門票的選手當中,就有5人是左撇子,唯一的例外就是黃筱雯。

 黃筱雯表示,和左撇子選手過招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前手會和對方撞在一起,甚至要出必殺拳時也會受到影響,不過她強調,這不是大問題,「只要習慣了就好。」

 年僅22歲的吳詩儀,是目前已取得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0公斤量級參賽資格的選手當中,年紀最小的拳手,不過教練賴明輝強調:「吳詩儀年紀輕不能當理由,我們去奧運就是要獲勝。」

 在昨日國訓中心舉行的奧運倒數活動後,林郁婷失眠了,突然意識到奧運要來了,而她自小學4年級,腦中第一次浮現出自己站上奧運拳擊擂臺的畫面,奧運要到了,所以興奮到失眠。

 女子57公斤級的林郁婷,屬於主動攻擊的力量型選手,拳擊規則每場比賽3回合各3分鐘,在臺灣同樣沒有同量級的女子選手可以對練,所以特地找了不同類型的男子選手對練,只希望能夠在8月初站在領獎台上實現目己兒時的夢想。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