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09:45

即時國際

邊界情勢緊繃 烏克蘭俄羅斯同時軍演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緊張情勢升溫,兩國14日同時舉行軍事演習。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與防長也開始緊急會談,討論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一事。

 俄國強調,這次集結是為了進行3週軍事演習,以測試軍隊回應北約威脅的戰備能力;演習預計於兩週內結束;俄國海軍今開始在黑海演練朝地面和空中目標開火。

 另一方面,烏克蘭武裝部隊則在靠近克里米亞半島的邊界演練擊退坦克和步兵攻擊。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i Taran)還對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議員說,俄國可能正準備在克里米亞半島囤放核子武器,但是未提供證據。他並引述基輔(Kiev)政府最新情報指出,俄國正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1萬兵力。

 據統計,過去7年來,烏克蘭政府部隊在烏國東部對抗有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根據基輔官方的說法,這場衝突已造成1萬4千人死亡。近幾週以來,烏東戰況又持續升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