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北桃竹

北市榮服處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媒合就業
 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就業管道,臺北市榮服處處長池玉蘭偕就業站同仁,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洽談有關促進退除役官兵(眷)就業及未來合作方向。(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市榮服處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媒合就業1
北市榮服處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媒合就業2
北市榮服處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媒合就業3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就業管道,臺北市榮服處處長池玉蘭昨日偕就業站同仁,拜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副秘書長楊曉琴、科長江明政,洽談有關促進退除役官兵(眷)就業及未來合作方向。

 池處長表示,紡拓會是臺灣紡織產業發展與轉型的重要推手,提升我國紡織產業的競爭力,功不可沒,尤其在疫情期間,紡拓會居中協調業者組成國家隊,製造防護衣與隔離衣等物資,在防疫上貢獻卓著,深感欽佩。

 會談中,特別說明輔導會近幾年在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投入大量預算,以提升退除役官兵的就業競爭力,有鑑於紡織產業為重要民生工業,池處長期盼與紡拓會建立合作機制,提供產訓及就業媒合平台,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此外,輔導會每年皆辦理廠商進用退除役官兵獎勵評選,提供新臺幣10萬至40萬元不等的獎勵金,藉此鼓勵企業多加進用退除役官兵。

 紡拓會副秘書長楊曉琴指出,紡織業曾經被認為夕陽工業,但在業者的努力創新研發下,已成功轉型成為智慧、環保的高科技新興產業,應用於生活娛樂、居家照護、安全防護、運動休閒等領域,全世界機能性紡織品7成來自臺灣廠商;全臺紡織業有14萬名員工,長期處於缺工狀態,亟需跨領域專業人才投入,歡迎有興趣的退除役官兵加入深具國際視野的紡織產業。楊副秘書長亦同意於相關時機,宣達與榮服處協力推展就業措施,邀請業界提供優質職缺、產訓合作及參加就業媒合活動。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簡稱紡拓會)成立於1975年,為全體紡織業服務的機構,配合紡織業長程發展需要,逐步擴大業務功能,除設立時之配額管理、諮商談判業務外,陸續增加市場拓展、商情蒐集、產品設計、產業發展、電子網路及經營管理等業務,以協助紡織業持續成長茁壯、帶動臺灣工業成長與經濟發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