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北桃竹

北市榮服處護送榮民長輩入住榮家
 臺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等人,歡欣喜悅地護送單身特需就養榮民胡伯伯進住臺北榮家。(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市榮服處護送榮民長輩入住榮家1
北市榮服處護送榮民長輩入住榮家2
北市榮服處護送榮民長輩入住榮家3
北市榮服處護送榮民長輩入住榮家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服處輔導員王彥翔偕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人,昨日歡欣喜悅地護送單身特需就養榮民胡伯伯進住臺北榮家,接受榮家溫馨妥善的照顧,俾安心無虞頤養天年。

 高齡94歲的胡伯伯居於國興社區,社區服務組長定期至住處探視,關心伯伯身體狀況及生活情形,並協助連結社福資源,共同照護生活起居,使伯伯生活獲得妥適的照護;108年10月7日胡伯伯完成預立遺囑公證,百年後將現居房屋捐贈給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用以照顧遺孤專用,同年,榮服處慎重邀請胡伯伯到榮服處,參加榮民節慶祝大會,接受池處長頒發感謝狀表揚,樹立大愛精神的典範。

 數十年來,胡伯伯與榮服處的同仁,分享人生旅途的生活點滴,建立了如家人般的情感。時光荏苒,胡伯伯的健康每況愈下,急速退化的身體機能不復以往,爾後的生活起居更需依賴他人照顧,為了讓胡伯伯日後能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入住榮家接受更人性化的照顧,在榮服處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長期勸進榮家,胡伯伯終於點頭答應入住榮家,安享天年。經由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護送胡伯伯至醫院做入住榮家體檢,到臺北榮家現場參觀環境,完成相關的程序,確定昨日核定生效入住。一早即由輔導員召集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人幫忙拎著行李,溫情歡樂的護送老人家到臺北榮家入住,大家都為他感到開心。

 車行近一小時,終於安全抵達臺北榮家,榮家同仁亦熱烈歡迎胡伯伯到來,大家齊心協助胡伯伯辦理入住程序、整理寢室環境,胡伯伯在臺舉目無親,感受到輔導會對他的貼心服務,感恩之情溢於言表;胡伯伯對榮服處多年來「耐心、愛心、用心、細心」的照顧,眼眶泛紅地向榮服處同仁致謝。等到一切打理安頓完成後,與胡伯伯不捨地互道珍重,在場的同仁皆為胡伯伯獻上深深的祝福,祈祝歲月靜好、身心安頓。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