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生活

春遊澎湖 探訪離離島
春遊澎湖 探訪離離島1
春遊澎湖 探訪離離島2
春遊澎湖 探訪離離島3
春遊澎湖 探訪離離島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春季溫暖舒適的氣候,最適合去旅行!此時來澎湖,除可欣賞壯闊、絢爛的焰火,還可搭船前往七美、望安、虎井等「離離島」,享受碧海藍天的島嶼風情。心動了嗎?快開啟度假模式,一起發現菊島迷人風貌!

 花火節 22日璀璨登場

 一年一度「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22日至6月28日盛大登場,活動期間,除每週一、四晚間在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更加碼3場週末離島場次於七美、望安、吉貝施放,共計23場次。花火節與LINE攜手合作,LINE FRIENDS明星角色,包括熊大、莎莉等,將在特定日期躍上澎湖夜空,化身造型焰火,精采綻放,打造全臺最可愛港灣風景。

 雙心石滬、小臺灣 地理奇景

 澎湖旅遊除了經典的本島馬公市區、南環、北環,七美、望安、虎井嶼等周邊離島,更不能錯過跳島行程。其中,「七美雙心石滬」是最著名景點;位於七美東岸海邊的小臺灣,則是在海波經年累月侵蝕形成1座酷似臺灣的地理奇景,退潮時,遊客可居高臨下,一睹水落石出的有趣景象。

 望安 觀綠蠵龜賞「花宅」

 每年總有綠蠵龜至島上產卵的望安,是澎湖第4大島。海拔53公尺的天臺山為望安島最高峰,是眺望望安本島和對岸花嶼最佳景點。望安島上的中社聚落,昔稱「花宅」,據說因坐落當地蓮花山花心所在而得名。中社村古厝建築為傳統合院建築,保存特殊的傳統聚落建築文化特色,相當值得一遊。

 虎井嶼 獲評世界10大神秘島

 「虎井嶼」曾被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雜誌評選為世界10大神秘島嶼。相傳17世紀荷蘭人曾於島上建有城堡,後於戰火中沉沒海底,近來屢有學者前往探勘,但迄無重大發現,「虎井沉城」依舊是3百年來的解不開的謎,有如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城。虎井嶼擁有神秘傳說及隨處可見的大面積柱狀玄武岩,島上且有許多可愛的貓星人,因此,近年也被稱為「貓島」,想體驗1日貓奴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由90個大小島嶼所組成的澎湖,除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和西嶼鄉彼此連接,可騎車或坐車一路暢行外,各離島間皆須仰賴船隻載運,因此,主要離島間設有固定交通船。船班會隨季節與天候狀況調整,建議行前查詢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