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軍視界

【影片】移植退役艦體 法「珍珠號」可望修復
 修復後的「珍珠號」,艦身長度將小幅增加1.4公尺,並預計在2023年重返服役行列。(截自海軍集團影片)
【影片】移植退役艦體 法「珍珠號」可望修復1
【影片】移植退役艦體 法「珍珠號」可望修復2
【影片】移植退役艦體 法「珍珠號」可望修復3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去年7月大修時,因火災事故毀損的法國海軍「珍珠號」(SNA Perle)核動力潛艦,在法國國防部「全力修復」決策下,已將毀損艦體段落切除,並從同級退役艦「藍寶石號」(SNA Saphir)「移植」所需部分,可望數月內完成修復。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珍珠號」去年在土倫港內進行大修時遭祝融,然處理得宜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該艦前端受損嚴重;由於該艦被視為法軍戰略打擊護航重要兵力,因此決定修復,並由2019年時退役、與「珍珠號」同級的「藍寶石號」艦體銜接解決方案,修復完成後,將持續使用「珍珠號」之名。

 這項工程正在法國西北部瑟堡地區進行,完工後的「珍珠號」艦身長度,因焊接緣故將增加1.4公尺,在艦體工程結束後,「珍珠號」將再度移往土倫港,進行細部技術作業並升級戰系,目標是讓該艦在2023年前重返法國海軍作戰序列。

影片:「珍珠號」潛艦修繕工程

https://youtu.be/xDncffJ9USY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