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寰宇安全

緬甸軍方鎮壓示威醫護 1死
 緬甸軍方2月政變以來,境內持續爆發反政變抗議,在當局強力鎮壓之下,已造成龐大死傷;軍方15日更直接向醫護人員開火。(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導,緬甸安全部隊同日在該國第2大城市「瓦城」(Mandalay,又稱曼德勒)支持民主的抗議活動中,向醫護人員開槍,至少造成1死多傷,仍未掌握具體傷亡與遭逮捕的人數。

 根據報導,緬甸醫護人員15日聚集在瓦城,抗議軍方政變、堅決捍衛民主,其中部分人員始終在反政變行動的第一線。不過,軍方迅速抵達現場、展開驅離,直接向醫護人員開火,擊斃1名在附清真寺院落內的男子,並導致多人受傷,並逮捕多名參與抗議的民眾。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罷黜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反對政變的人士持續發動抗議行動,在緬甸傳統新年「潑水節」的本週(13至19日)不斷抗議遊行,並採取各種形式的抵抗行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