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共軍動態

中共發展太空戰能力 破壞戰略穩定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發展載人太空工程,邁入建造太空站階段。根據報導,中共「長征7號」運載火箭已運抵海南文昌發射場,將發射「天舟2號」貨運飛船。「天舟2號」是為即將發射的太空站運補。由於中共持續增加國防預算,加上窮兵黷武的野心仍熾,太空戰能力引發各國憂心。

 報導指出,中共12日發布「長征7號」火箭運抵發射場的消息,這是中共準備在低軌道構建太空站任務的一環。目前正準備以「長征5B」火箭發射「天和太空艙」,預計4月底進行;重約22公噸的天和將是太空站的核心艙。至於「長征7號」組裝後,將發射「天舟2號」貨運飛船,讓貨運飛船泊靠核心艙,相關準備已進入倒數。

 中共對外聲稱,太空站將打造成國際社會、開放的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但分析指出,由於中共持續增加國防相關預算,美國國會去年同期提出的一份智庫報告,就直指中共正在準備太空戰,目前所具備的太空戰能力,包括反衛星飛彈和導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愈來愈大的威脅,不僅削弱美國的軍事優勢,並破壞戰略穩定,引發各國憂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