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09:46

即時國際

烏克蘭外長:俄國公然威脅要與烏克蘭開戰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在西方國家對分離主義衝突升溫提高警戒時,烏克蘭外交部長15日表示,俄羅斯公然威脅要摧毀烏克蘭,並警告倘若衝突升級將採取強有力軍事行動回應。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記者會中表示,俄國專家和官員「公然威脅要與烏克蘭開戰,以及摧毀烏克蘭的國家地位」。

 庫列巴表示:「我們譴責俄羅斯使安全情勢惡化,莫斯科的各種行動和聲明,目的是要升高軍事緊張,並破壞解決俄烏衝突的外交努力。」

 他進一步表示:「烏克蘭的紅線是國界。如果俄羅斯跨越紅線,將會自食惡果。」

 烏克蘭本週指控俄國在烏克蘭北方和東方邊境集結數以千計軍事人員,加上近期衝突不斷,違反去年簽訂的停火協議。

 自2014年俄國從烏克蘭手中兼併克里米亞半島以來,烏克蘭就一直在東部兩個分離地區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交戰至今。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國際觀察員昨晚發布聲明表示,近來違反停火協議情事激增。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進一步表示:「過去2週來,違反停火協議次數達今年以來最高紀錄,是去年同期的3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