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6 13:49

即時要聞

海巡署會同高市警方專案查緝 逮捕持槍販毒嫌犯
海巡署偵防分署嘉義查緝隊會同高雄市警方組成的專案小組,15日在高雄市苓雅區逮捕擁槍自重及販毒的莊姓嫌犯。(嘉義查緝隊提供)
海巡署會同高市警方專案查緝 逮捕持槍販毒嫌犯1
海巡署會同高市警方專案查緝 逮捕持槍販毒嫌犯2
海巡署會同高市警方專案查緝 逮捕持槍販毒嫌犯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由海巡署偵防分署嘉義查緝隊會同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鼓山分局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昨日在高雄市苓雅區查獲擁槍販毒的莊姓嫌犯,共計起獲長短槍枝4把、百餘發子彈及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經訊後全案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槍、毒來源。

 嘉義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經過濾分析並審慎跟監蒐證後,發現莊嫌為牟取暴利,在高雄市苓雅區等處持槍販毒,且不斷變換交通工具,以躲避查緝,該隊會同警方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戮力查緝,昨日報請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持搜索票前往高雄市苓雅區執行搜索查緝,順利破獲持有毒品及擁槍自重的犯嫌。

 專案小組在莊姓嫌犯藏匿處,共查獲九0、九二五、九三五型短槍3把,以及槍管已貫通的空氣卡賓槍1枝、9mm子彈120顆、第一級毒品海洛因7包、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0包、第三級毒品咖啡包68包等,成功阻止毒品流入市面,避免國人健康遭受侵害。

 嘉義查緝隊表示,毒梟在暴利誘使下,不顧遭受嚴重刑責的風險,鋌而走險製造毒品,並擁槍自重,嚴重影響國內治安及國人健康甚鉅,海巡署偵防分署將持續結合治安單位戮力執行槍械、毒品查緝工作,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社會安定,也呼籲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