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7 

藝文園地

文博會盛大開幕 匯聚相信的力量
2021年臺灣文博會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典禮。(取自2021臺灣文博會官網)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2021年臺灣文博會昨日正式開幕,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年文博會突破以往形態,增加「商策合一」、「北回歸線文化路徑」、「電商平台」三大特色。他期許今年文博會產值可以突破新臺幣10億元。

 文博會昨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典禮,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文化部長李永得、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長翁章梁、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立法委員吳思瑤與王婉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等人出席,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開跑。

 去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的臺灣文博會,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主要闡述臺灣是1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

 整合文化策展 強調「商策合一」

 李永得表示,今年文博會有許多突破性的變革,首先整合文化策展及選物內容,強調「商策合一」,也特別和電商合作,讓民眾可以24小時上線,看到7百個參展的文創商品。

 凸顯臺灣美食 內容豐富多元

 其次,以23.5度的北回歸線串聯嘉義縣與花蓮縣,與地方政府共譜臺灣在地的風土現場。今年亦與看見臺灣基金會共同舉辦美食論壇,透過美食策展凸顯臺灣在地特色食物,內容多元豐富。

 李永得特別提到,國內許多優秀策展人的努力,結合多元文化、科技創意,讓文博會產值從107年第1屆的1.6億元,成長到108年的6.5億元,期許今年更創高峰,突破10億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