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8 

國防焦點

國防大學正期班甄選 號召精英入列
 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辦理110學年度軍校正期班甄選入學面(口)試,青年學子踴躍投身軍旅,表達加入衛國行列的高度意願。 (國防大學提供)
國防大學正期班甄選 號召精英入列1
國防大學正期班甄選 號召精英入列2
國防大學正期班甄選 號召精英入列3
國防大學正期班甄選 號召精英入列4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所屬政戰、理工、管理學院昨日分別舉辦110學年度軍校正期班甄選入學面(口)試,包括國防培育班、個人申請、統測入學、學校推薦等管道,考生配合防疫措施踴躍到考,期能脫穎而出,成為國軍新血輪。

 為考生加油打氣 給予鼓勵

 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少將親自巡視所屬考區,了解試務整備情形,並為考生加油打氣,肯定青年學子懷抱積極正向態度,勇於投身軍旅志業,同時鼓勵他們拿出最好的表現,加入軍校新鮮人行列,兼顧學業、專業、事業,實現個人理想。

 理工學院院長崔怡楓少將亦到中正嶺校區巡視應試狀況,並給予考生鼓勵。崔院長表示,此次口試委員包括中科院各所所長,以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群,期盼能從中挑選出優秀青年,為國家注入新血。

 另外,管理學院共招生法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財務管理學系及運籌管理學系等4個科系,院長林振裕上校也親自到場為考生加油。他表示,管理學院是國軍培育傑出國防管理專業人才的搖籃,選擇進入軍事院校就讀,無論是升學或未來職涯規劃,均是青年學子的最佳選擇,期許考生加入國軍後,能成為基層優秀軍官幹部,提升國防整體戰力。

 從軍意志堅定 為國家奉獻己力

 參與甄選的考生張岱緯表示,他在推甄申請入學管道之中,只有選填軍事院校,沒有報考民間大學,從軍意志相當堅定;並表示在入學後,必定抱持最初的理想,克服重重挑戰,成為一位願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幹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