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8 

娛樂

【4月新片介紹下】美國夢 異鄉打拚的悲歡
《夢想之地》劇照。(傳影互動提供)
【4月新片介紹下】美國夢 異鄉打拚的悲歡1
【4月新片介紹下】美國夢 異鄉打拚的悲歡2
【4月新片介紹下】美國夢 異鄉打拚的悲歡3
【4月新片介紹下】美國夢 異鄉打拚的悲歡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本週起新上映電影有Ella、馬志翔主演,以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真實經歷啓發的《聽見歌 再唱》;安達祐實、山田杏奈、山口麻友等主演,「恐怖大師」清水崇導演再度推出的「恐怖村莊系列」第2彈《樹海村》;耗時9年,取材自真人真事,奧斯卡影帝蓋瑞歐德曼、「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艾米漢默等主演的《藥命交錯》;改編自同名劇作,安東尼霍普金斯、奧莉薇雅柯爾曼主演的《父親》;史蒂芬元、尹汝貞等主演,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6項提名的《夢想之地》;1960年代晚期真實事件啟發,獲奧斯卡6項提名的《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聽見歌 再唱》 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 找到自信(4月16日上映)

 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精神,仔細聆聽別人的歌聲,再唱出相對應的聲音為靈感,虛構出因少子化面臨廢校危機的山區小學,為發展教學特色,拯救學校前途,由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流浪代課音樂老師,和一群五音不全的小屁孩,在3個月期間組成合唱團,好贏得全國冠軍。結果卻在慘敗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聲音,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找到自信。

 《樹海村》 自古流傳的強力詛咒 引發瘋狂、混沌現象(4月16日上映)

 以日本知名的自殺景點、富士樹海為舞台,敘述據說絕不能在網路上搜尋、有著強大詛咒力量,而被封印的奇妙箱子的「取子箱」,以及因樹海的負能量而產生的瘋狂、混沌現象的故事。這從前曾令人們戰慄不已、自古流傳下來的強力詛咒,被封印在富士樹海的深處。13年後,樹海竟開始出現多起失蹤案件。

 《藥命交錯》 警探臥底販毒組織遇害 老媽誓言為子復仇(4月21日上映)

 描述美國緝毒局警探傑克,臥底在販毒組織中,企圖將一樁毒品走私行動一網打盡,因此鋌而走險接近販毒首腦老木。剛戒掉毒癮的媽媽克萊兒意外發現兒子,是因為捲入老木的毒品走私而慘遭殺害,下定決心要讓他們付出慘痛代價。大學教授泰隆在藥物研究中發現,號稱不會上癮的新型止痛藥,一旦用藥時間拉長,成癮程度是一般止痛藥的3倍,牽扯300億新臺幣利益的「藥命危機」就此展開。

 《父親》 女兒面對失智父親 陪他走完人生路途(4月23日上映)

 描述罹患失智症的獨居父親,所認知的世界與現實逐漸產生落差。雖然充滿疑惑,他卻拒絕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實,更不願意接受女兒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隨著病情急轉直下,他開始逐漸遺忘時間、空間,甚至自己摯愛的親人。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女兒該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天?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1960年代晚期 美國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4月23日上映)

 描述1960年代晚期,是美國歷史上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之一,充斥政治與社會騷亂的國家,情緒強烈的示威遊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抗議盛行並僵化的社會體制,與性別認定常態、越戰,以及種族不公等。聯邦調查局局長約翰艾德格爾胡佛創建了肅清行動,旨在終結國內政治反對聲音與機構,他們將視線轉向黑人社群,要消滅胡佛口中的「黑色彌賽亞」、崛起的黑人與民權運動領袖。

 《夢想之地》 韓裔家庭在美國 重新凝聚破裂情感(4月23日上映)

 描述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父親雅各捨棄大城市的一切,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打算建造屬於自己的農場。不料生活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劇烈轉變,使得家庭成員無法適應;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奶奶搬來與他們同住,她嗜賭成性、滿嘴髒話,又不按牌理出牌,雖然成為小男孩大衛的噩夢,卻意外讓瀕臨分裂的家庭,重新凝聚彼此間的感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