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9 17:06

即時體育

110年全大運聖火成大引燃 搭探空氣球升空
全大運聖火轉為LED燈後,將升空飛越中央山脈。(體育署提供)

記者簡明珠/綜合報導

 暌違40年再度承辦全大運的國立成功大學,打著「全大運聖火首度上太空!」亮點,融合科技與文化,今(19)日上午在臺南文武廟取源、環繞成大路跑,並在成大博物館前舉行聖火升空典禮。

 今年的大專校院運動會將在5月14到18日舉行,承辦的國立成功大學以「SPORTS for ALL, ZEAL for FUTURE」為精神標語,強調全民參與,智慧熱情邁向未來。聖火引燃儀式,由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及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共同啟動。

 110年全大運的比賽種類除了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射箭、舉重、射擊、拳擊、空手道、軟式網球、角力、木球等17項,也首度納入橄欖球。

 全大運聖火的文火取自全臺首學孔廟、武火來自臺南祀典武廟,文、武兩路跑者沿途經過臺南中西區與東區歷史精華地段,自臺南車站後站前鋒路會合出發,沿大學路跑向勝利路路口。文火跑者、武火跑者在成功大學紀念校門,一起點燃聖火火把後,兵分6路接力展開環校路跑。

 110全大運聖火環臺路跑於4月20日到5月8日,歷時19天、總里程1,165公里,經過30所大專校院,造訪19個縣市,出動5個梯次、60位跑者、10位自行車騎士,沿途造訪各地校友會,用踏實的汗水與滿腔熱忱,勇跑全臺灣。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