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14:30

即時要聞

外交部:國產疫苗一旦可以輸出 願提供友邦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外交部今日指出,若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在滿足國人疫苗需求的前提之下,一旦可以對外輸出,很樂意把優質的國產疫苗提供給邦交國。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表示,巴拉圭日前因為疫苗取得困難,造成政府動盪,在各方協助之下,巴拉圭的疫苗陸續抵達,我國從去年開始,就在能力範圍內提供邦交國各項援助,包括口罩、防疫物資等;邦交國的確有疫苗需求,我國也結合一些朋友,儘量幫友邦解決問題。

 俞大㵢指出,至於國產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曾提到,國產疫苗一旦可以到第三期緊急授權、國人可以滿足下,也會考慮外援,這也是協助友邦取得疫苗的方案之一,等到國產疫苗確實可以輸出時,當然會當成選項之一。

 俞大㵢進一步說,不光是在巴拉圭,很多地方都有發生,我國透過不同的方式,透過友好國家一起努力,讓邦交國能夠儘量順利滿足對疫苗的需求,此外,國產疫苗一旦可以對外輸出,在滿足國人疫苗需求的前提之下,很樂意把優質的國產疫苗提供給邦交國,滿足他們的需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