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2 23:37

即時要聞

賴副總統:面對氣候災難問題 臺灣沒有豁免權 應積極面對參與
賴副總統出席「比爾蓋茲《如何避免氣候災難》新書發表暨座談會」。(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賴副總統今(22)日下午出席「比爾蓋茲《如何避免氣候災難》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時表示,面對氣候災難的問題,臺灣沒有豁免權,應該積極面對、積極參與;針對零碳排放,未來臺灣也要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對策、踏實解決問題,走出一條國家永續的新方向。

 賴副總統談到,比爾蓋茲在書中將氣候問題抽絲剝繭,並運用科技結合商業來面對這個問題。他認為,要達到零碳排放,當然過程中會有許多挑戰及困難,也會影響許多人的生活、生產等各個面向,但是當科技及商業結合在一起,可以創造出另外一個新的經濟,這也是蔡總統元旦談話的內涵。

 賴副總統表示,關於零碳排放過去存在非常多不正確的訊息及矛盾,他認為,未來政府要做的是提出具體計畫來解決問題,臺灣也要朝這個方向來努力,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對策、踏實解決問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