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8 

娛樂

描述消防員甘苦 《火神的眼淚》5.1首播
 《火神的眼淚》將於5月1日首播,製作人湯昇榮(右)、李志薔(左)及導演蔡銀娟(中),是這部劇的幕後重要推手。(公視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火神的眼淚》昨日舉行首映會,擅長刻畫人性與關心社會議題的導演蔡銀娟,耗時3年,打造超寫實消防員職人劇《火神的眼淚》,蔡銀娟透露,會想創作這類題材,「是因為前幾年臺灣發生幾場火災,內心有非常多的感觸。」臺灣消防員的工作多元又複雜、勤務量也很重,「這使得我更想把消防員所面臨的困難,及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

 《火神的眼淚》是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的最新作品,她表示,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拍出這些打火英雄的故事,描繪他們在龐大壓力下內心的衝突與掙扎;歷經3年的努力,《火神的眼淚》將在5月1日正式播出,她感謝演員完美呈現消防員耗費心力體能的救援任務。

 蔡銀娟體驗打火兄弟高壓生活

 身兼編劇與導演,蔡銀娟從劇本構思到完成拍攝《火神的眼淚》,耗時3年,拍攝規劃都親力親為。她表示,除了閱讀相關書籍及影片,也訪問北部、東部、南部等各地的消防員、消防替代役及消防幹部,甚至與新北及臺北消防局合作,親自與打火弟兄一起出勤,體驗消防員隨時待命的高壓生活。

 耗時費力的創作過程,蔡銀娟甘之如飴,她表示:「希望讓觀眾看到高質感的戲劇、感受臺灣影視的突破,也希望透過《火神的眼淚》讓更多人了解,消防員在克服工作困難的同時,也在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障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