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9 

娛樂

楊祐寧擔任動物星球頻道大使 加入為地球聲援行列
動物星球頻道大使楊祐寧與Discovery攜手,邀請大眾加入「為地球聲援」行列,找回地球美好的聲音。(業者提供)

 (本報訊)適逢4月22日「世界地球日」51周年,每年推動一件好事救地球的Discovery,去年成功締造最多人淨海的金氏世界紀錄,今年則有感於地球上許多美妙的聲音,因為人類破壞而即將消失,邀請大家一起為地球聲援,找回地球的美好聲音。

 平時隨手做環保且非常喜歡動物的楊祐寧,首度與Discovery合作,除了受邀擔任動物星球頻道大使,更現身世界地球日記者會,加入一起為地球聲援的行列。而得知100年內有超過一半的物種逐漸消失,楊祐寧驚訝地強調,地球應該是動物和人類共同生存的家,環境保育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才能讓地球樂章「聲聲不息」。Discovery頻道及動物星球頻道,也在地球日9時及10時起推出《世界地球日特輯》,帶領觀眾直撃因氣候變遷造成的加州野火搶救實況,以及全球各地物種滅絕的現況。

 楊祐寧非常喜愛大自然, 2018年更因拍攝節目關係,有機會親赴非洲參與長頸鹿救援行動,深刻體會動物保育急迫性。在記者會訪談中,被問到愛女Anah最像什麼動物?楊祐寧笑說,像貓咪!可愛又愛撒嬌,但也很有態度!而說到自己像是什麼動物,楊祐寧則認為,自己平易近人、活潑好動又愛家,「小狗」應該最貼切吧!

 Discovery臺港及東南亞區資深總監馬艶華表示,地球就像是一篇「聲聲不息」的樂章,因為人類破壞、汙染的行為太過高調,導致氣候變遷、動物滅絕,科學家曾證實,每年約有一萬個物種正在滅絕,未來一百年內,地球將有超過一半的物種消失,而這些動物的聲音,也將從地球上消失。因此,Discovery與楊祐寧攜手,邀請大眾加入為地球聲援社群串聯行列,呼籲民眾透過生活微小的改變,找回地球美好的聲音。

 此外, Discovery 及動物星球頻道也推出《世界地球日特輯》,包括直擊美國加州野火最前線,跟著精銳消防員前進火場一探《加州野火英雄》滅火實況;動物星球頻道《海豹悲歌》,敘述加拿大每年有數十萬隻小海豹慘遭殘忍殺害,生存飽受威脅;《滅絕最後關頭》直擊動物黑市,揭露瀕危物種被走私販賣的真相,呼籲大眾保護物種滅絕,刻不容緩。(湯薇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