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4 

國防焦點

王信龍囑落實考評制度 擇優選才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深造教育111年班入學考試工作指導。(國防大學提供)
王信龍囑落實考評制度 擇優選才1
王信龍囑落實考評制度 擇優選才2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昨日主持深造教育111年班入學考試工作指導,副校長、各軍事學院、管理學院院長皆列席與會。王校長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我建軍備戰基礎,應嚴格入學標準,統一命題方向、妥適科目配當及題型難易度,且援引參考書目正確出處,遴選出積極向學的優秀幹部,並落實考評制度,達成「為用而訓、訓用合一」理念。

 王校長首先聽取承辦單位報告,並就訓額、考試科目、命題方向、閱卷作業等試務作業程序,以及錄取標準與考場防疫措施等面向,提出指導;期勉各編組人員,以歷年入學考試奠定的成效為基石,秉持「質重於量、擇優汰弱」原則,嚴格把關學員素質,全心全力完成命題作業,並以嚴謹態度,翔實成績核算及登載,確維考試公平性;提醒恪遵保密規定,使試務工作圓滿順利。

 王校長強調,國防大學是國軍最高軍事學府,肩負基礎、進修及深造等班隊教學重任,考試目的為評鑑應考人員有關軍事理論、準則的核心概念與理解能力;入學後,透過聯合作戰研究、戰略理論及兵棋推演等課程,充實本職學能,以培育文韜武略、術德兼備的專業幹部,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