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4 20:16

即時軍聞

呂阿妹賣提籃種野菜撫養子女 榮膺國防部模範母親
陸軍8軍團政戰主任張少將(左)4日表揚模範母親當選人呂阿妹女士(中),並代表國防部邱部長致贈賀屏、禮品和禮金。(記者孫建屏攝)
呂阿妹賣提籃種野菜撫養子女  榮膺國防部模範母親1
呂阿妹賣提籃種野菜撫養子女  榮膺國防部模範母親2
呂阿妹賣提籃種野菜撫養子女  榮膺國防部模範母親3
呂阿妹賣提籃種野菜撫養子女  榮膺國防部模範母親4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自幼因摔傷行動不便的呂阿妹,年輕時靠著種野菜、編織魯凱族傳統提籃和月桃席,含辛茹苦撫養4名子女長大成人,並鼓勵兒子從軍報國,貢獻社會,次子龍聖杰目前服務於陸軍機步333旅工兵連,偉大的情操和母愛足為典範,榮膺國防部110年模範母親,陸軍8軍團政戰主任張少將今日代表國防部邱部長表揚呂女士的母儀淑德。

 張主任除致贈呂阿妹模範母親當選賀屏、禮品和禮金外,並稱許她不畏艱辛,在家庭經濟狀況清寒下,身兼父職,讓子女在親情溫暖的環境中成長,並提早學習獨立、自主,近年來更用心投入部落、教會的技藝傳承,於106年榮獲屏東縣霧台鄉「神農獎」,獲頒10餘幀感謝狀,母愛慈暉不僅照顧家人,光環更為社會做出奉獻,當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在機步333旅工兵連服務的一兵龍聖杰,也親自準備鮮花獻給媽媽,感謝她無私的付出和支持,雖然因為在部隊服務無法常回家分擔家務,但他會以最好的表現,不讓母親擔心,展現孝心,回報親恩。

 呂阿妹當選國防部模範母親,部落視為光榮和喜事,部落頭目和長輩都親自登門道賀,並為前來表揚的國軍幹部祈禱、祝福,分享榮耀。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