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5 

軍視界

「北方邊緣」聯演 驗證F-15EX戰力
因應大國競爭戰略,美印太司令部正加速多種新式概念驗證。圖為「羅斯福號」航艦在「北方邊緣19」演訓期間,於阿拉斯加海域演練。(取自DVIDS網站)
「北方邊緣」聯演 驗證F-15EX戰力1
「北方邊緣」聯演 驗證F-15EX戰力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兩年一度的「北方邊緣」聯演(Exercise Northern Edge),3日於阿拉斯加與周邊區域登場,美軍將透過實戰與虛擬方式,在大國競爭戰略想定下,驗證「聯合全領域作戰」(JADC2)、「彈性戰鬥部署」(ACE)等概念與戰法,並測試F-15EX戰機等新武器的戰力。

 高強度擬真演練 提升聯戰能力

 本屆「北方邊緣」演習共投入1.5萬兵力、6艘海軍艦艇與240架各式航空器,在持續至14日的演習中,將以高強度擬真戰鬥演練,提升軍種、單位之間聯合作戰能力,並且驗證戰略、作戰與戰術各層面的新概念,使美軍能有效應對大國競爭的局勢。

 「Breaking Defense」網站指出,最新投入服役、由第53聯隊操作的F-15EX戰機,將成為此次演訓亮點。

 F-15EX戰場生存性成焦點

 美空軍阿拉斯加指揮部指揮官克魯姆中將表示,除了驗證F-15EX戰機搭載的「鷹式主/被動預警暨生存系統」(EPAWSS),對敵方防空能力的監控、干擾與欺敵功能外,也將透過演訓與其他各型戰機進行整合測試;此次美國空軍動員至少4000兵力、50個單位,大舉驗證從反潛到外太空資產的全方位能力,提升對大國競爭衝突的戰備。

 美國海軍此次投入的單位,則包括「羅斯福號」(CVN 71)航艦打擊群、「馬金島號」兩棲待命支隊(ARG)與其搭載的第15陸戰隊遠征支隊(MEU),陸軍則有第25步兵師的第4步兵旅級戰鬥部隊,以及第17野戰砲兵旅等單位,共同在阿拉斯加、華盛頓州各海、空與聯合基地,進行各式戰力驗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