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7 

國防焦點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傳承卓越校風 為國育才
友邦史瓦帝尼軍官與國防大學學官身穿當地傳統服飾合影。(實習記者陳正茂攝)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傳承卓越校風 為國育才1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傳承卓越校風 為國育才2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傳承卓越校風 為國育才3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傳承卓越校風 為國育才4

記者黃德潔/桃園報導

 國防大學昨日舉辦115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校長王信龍上將緬懷前輩的無私奉獻,為國防大學奠下堅實基礎;同時也期勉全體師生,共同傳承榮耀使命,培育武德武藝兼備之建軍備戰領導及專業人才。

 國防大學115周年校慶慶祝大會,昨日在率真校區舉行,活動除安排慶祝大會,並舉辦國際軍官特展與校史館巡禮等系列活動。

 一棒接一棒 擦亮金字招牌

 慶祝大會首先由王校長轉達國防部長邱國正祝賀詞與勗勉,對學校「克盡職責、為國造才」予以肯定;接續頒發校外競賽、學術研究績效卓著及體育競賽優勝單位及個人。王校長並以「傳承卓越校風,再創歷史新猷」、「前瞻戰略局勢,深化研究能量」、「優化教學環境,厚植競爭實力」與「砥礪武德修為,樹立將校風範」等4要點勉勵所屬同仁,在前人奠下的基礎,一棒接一棒,擦亮國防大學的金字招牌。

 王校長表示,年來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校務推展成果相當亮眼。目前已和臺灣大學等國內外共39所大學,簽訂交流合作協議。去年也分別和國立清華大學及「韓國軍事學會」簽署策略聯盟,推動學術交流,達成資源整合、多元發展的目標。

 國際軍官特展 濃厚異國風情

 王校長期許全體同仁,秉持「踵武前賢」、「繼往開來」的精神,為學校的永續發展齊心努力,再創歷史新頁。隨後登場的國際軍官特展,由來自貝里斯、巴拉圭、史瓦帝尼、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尼加拉瓜等國的國際學官,進行各國文化與美食介紹,讓校園瀰漫濃厚的異國風情。

 活動最後,王校長率各學院院長及單位一級主管等人前往校史館,回顧創校迄今百餘年光榮歷史,並體驗校史館數位化成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