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8 14:59

即時要聞

蔡總統:把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蔡總統強調,臺灣不會停止思考,也不會停止轉型。每一代的臺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青平台基金會『臺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肯定該基金會結合政府跟民間的專家,一起思考臺灣該如何邁向民主永續、能源轉型、數位社會及因應世界變局等下一階段的核心議題,強調臺灣不會停止思考,也不會停止轉型。每一代的臺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看到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專家先進,一起討論臺灣的下一步,讓她想起十年前提出十年政綱的場景,試圖釐清臺灣面對的問題,並且提出政策方向。當中,包括公共住宅、能源轉型、產業創新以及轉型正義,這些都成為2016年執政之後積極推動的政策,成績也逐漸浮現出來。

 蔡總統說,十年政綱是十年前對臺灣提出的願景。下一個十年,甚至三十年,「大家希望臺灣是什麼樣子?臺灣下一步的方向是什麼?」對此,她指出,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她提出2050淨零排放目標,這是一項牽涉經濟、產業和社會轉型的工程。可以說,淨零轉型就是國家整體轉型。政府已經動起來了,在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的帶領下,各部門都已經開始討論如何達到2050年目標的路徑。政府也非常歡迎社會各界一起來討論、規劃臺灣邁向2050年的「三十年願景」。

 蔡總統表示,很高興基金會團隊結合政府跟民間的專家,一起思考臺灣該如何邁向民主永續、能源轉型、數位社會以及因應世界變局,這些臺灣進入下一個階段最核心的議題。她強調,臺灣不會停止思考,臺灣也不會停止轉型,就是一個這樣的國家,完成了一個目標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每一代的臺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