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4 18:47

即時軍聞

國內增29例本土多與萬華有關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護健康
圖為萬華茶藝館及周邊相關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增29例本土多與萬華有關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護健康1
國內增29例本土多與萬華有關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護健康2
國內增29例本土多與萬華有關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護健康3
國內增29例本土多與萬華有關 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護健康4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4例確定病例,其中5例境外移入,29例本土確定病例,皆為本國籍,另「臺灣社交距離App」已上架,指揮中心鼓勵全民下載使用,有效輔助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保護公眾健康。

 指揮中心表示,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的流病相關性,其中16例與臺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新北市蘆洲獅子會前會長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持續調查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雖然有新增一些關聯性不清楚的本土病例,今天新增的7例感染源不明個案中也有一對夫妻,但一般會定義成家庭親密接觸者,加上很多民眾對於個人行程較隱晦,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問出端倪、釐清行蹤,因此目前暫時無升級成3級警戒。

 為確實掌握疫情,指揮中心也建議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指揮中心表示,此APP以保護隱私且尊重使用者意願為最高原則,無須註冊,也不會上傳任何個人資料;功能主要是利用藍牙技術,記錄接觸對象去識別化資料,不包括地點定位資訊,相關接觸資料僅儲存於個人手持裝置端14天,不會上傳到任何雲端服務。

 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經衛生單位徵得確診者同意後可上傳資料,App將主動通知過去 14 天曾接觸過的對象,例如曾與確診者於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者,並出現警示畫面,提醒用戶注意最近的身體狀況。當用戶收到提醒後,請主動與防疫人員聯繫,減少疫情擴散機會,保護公眾健康。

 此外,臺北市政府、指揮中心今天上午開會研議防疫對策,會後宣布在北市聯醫的中興院區、和平院區、西園醫院及剝皮寮設置快篩站,開放曾到萬華就醫的民眾或到外地就醫的萬華民眾進行擴大採檢,除了進行核酸檢測(PCR)也會進行抗體快篩,僅需15分鐘就知道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國內防疫以來首度使用快篩試劑,根據食藥署最新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材合格名單,國內共有9款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獲核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