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5 13:00

即時要聞

雙北防疫即起升第三級 蘇揆:沒有停止上班上課 股匯市如常運作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哪怕是升到三級,都沒有停止上班上課、考試也如常。對金融及股匯市會衝擊,但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希望股匯市維持正常,如常運作。

 本土疫情升溫,外界關切衝擊周一股市,蘇揆表示,雖然面臨新的挑戰,但口罩等醫療資療都非常齊全,也沒有停止上班上課,大型考試還是照常。臺灣股匯市的經濟基本面很好,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臺灣在相關防疫措施上,就是希望減少經濟衝擊,相信股民還是很有信心,並呼籲國人一同度過難關,打贏這一戰。

 行政院及公務機關運作仍維持正常運作,至於立法院是否如常運作?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2時將在立法院院長室邀集朝野黨團代表緊急協商,討論立法院後續議事相關事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