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6 

寰宇安全

日捐上億元糧食 緩解緬甸物資短缺
緬甸因政變爆發長期抗議,更有糧食危機之虞;日本在人道主義考量下,宣布將重新向緬甸提供逾新臺幣1億元緊急糧食援助。(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14日宣布,為因應緬甸2月1日軍事政變所引發的人道危機,已透過「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WFP),提供緬甸400萬美元(約新臺幣1.12億元)的緊急糧食援助,緩解包括仰光等緬甸各地約60萬貧困民眾物資短缺情形。

 籲緬甸停止暴力、恢復民主體制

 茂木表示,在目前情勢下,仰光等地貧困人口的糧食供應問題正急遽惡化,面臨維持最基本生活條件的挑戰。日本在人道主義考量下,透過WFP向仰光等地區,重新提供400萬美元的糧食援助;同時,日本也呼籲緬甸當局,立即停止暴力、釋放政治犯,恢復民主體制。

 日本在3月下旬,為向緬甸軍政府施壓,暫時中止援助,然而懲罰措施恐使緬甸向中共靠攏;因此,正尋求與緬甸軍政府對話,找出解決方案。

 此外,日前遭緬甸當局逮捕的日本記者北角裕樹,在雙方多日斡旋後,起訴已撤銷,且返抵日本,緬甸稱此舉意在與日方和解,期能改善雙邊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