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6 

國防焦點

33群快篩點大消毒 守護國人健康
 化學兵仔細消毒,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記者洪嘉豪攝)
33群快篩點大消毒 守護國人健康1
33群快篩點大消毒 守護國人健康2
33群快篩點大消毒 守護國人健康3

記者洪嘉豪、蕭佳宜/綜合報導

 「防疫之戰,國軍從不缺席」陸軍33化學兵群昨日配合臺北市政府,前往萬華等地設置的快篩點,協助周遭環境消毒作業,從清晨到晚間都不休息,為地方防疫把關,不僅展現「哪裡有需要,國軍就在哪裡」的精神,更將國軍守護國人健康的決心具體力行。

 防堵疫情升溫 分組執行任務

 昨日疫情確診個案突破新高,地方政府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紛紛展開各類防疫措施,為了防堵疫情升溫,33化學兵群一早,就在指揮官龔上校帶領下,分組針對和平醫院、剝皮寮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停車場等地採檢站,展開環境消毒任務。

 稀釋漂白水殺菌 無害人體

 此次任務,化學兵投入背負式消毒器、氣霧式消毒器、罐壓式酒精噴瓶,以及1/2噸偵搜車等器具,針對區域進行消毒作業,一路持續至深夜,讓有意篩檢民眾能有一個衛生、安全的環境進行篩檢。陸軍33化學兵群特別強調,官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1比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希望大家勿聽信不實謠言,共同為防疫工作盡一分心力。

 未來,33化學兵群也將配合地方防疫需求,持續投入兵力與器具,無論平假日,站在防疫第一線,打贏這場戰「疫」。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