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7 18:42

即時要聞

蘇揆:呼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有望一起度過難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疫情延燒,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區域。蘇揆邀集疾管署等單位召開疫情會議。(行政院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今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區域後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再次召集各部會首長,召開疫情會議,聽取疫情發展、疫苗研發與採購情形相關報告,並針對股匯市、部分地方停課、國境及區域防護、公務機關等各面向的因應作為與防疫措施進行討論,呼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有望一起度過難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疫情延燒,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區域。蘇揆在晨報中瞭解國中會考辦理情形,隨即於上午11時,邀集副院長沈榮津、祕書長李孟諺及衛福部、教育部、交通部、內政部、疾管署及食藥署各單位召開疫情會議。

 蘇揆說,請沈副院長會同財經部會首長,就昨天財經部會首長會議的相關決議,做好國內金融、股匯市和民生物資運補的秩序穩定。由於雙北地區疫情升溫,蘇揆特別指示各部會,國家的防疫一體,就地方醫療資源若有缺乏的部分予以協助。

 蘇揆於會中感謝教育部,在做好防疫措施下,使此次國中會考能夠順利完成,而針對目前部分縣市宣布相關停課措施,他也請教育部促請並協助地方政府做好相關配套,務必兼顧學生教育權與生活照顧做妥適安排;對國境與區域之防護,蘇揆也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儘速掌握近期出入境及國內旅遊狀況,衡量國內防疫旅館量能,硏議減少非必要之跨境移動;各公務機關因為肩負服務民眾的責任,依業務性質之需要,要落實分艙分流、彈性上班、異地辦公、視訊會議及停止訓練活動等避免群聚之防疫措施。

 蘇揆強調,現階段疫情日趨嚴峻,各部會應主動、積極從權責立場,提出各種可以避免群聚、切斷感染鏈的防疫方法與措施,相信政府與人民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有望一起度過難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