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8 20:23

即時體育

多家媒體聯播2020東京奧運 與民眾精采直擊
2020東京奧運邀請民眾一同為中華奧運代表團加油。(愛爾達提供)
多家媒體聯播2020東京奧運 與民眾精采直擊1
多家媒體聯播2020東京奧運 與民眾精采直擊2

記者簡明珠/臺北報導

 因疫情延了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內負責轉播的愛爾達電視、公共電視及東森電視也在今(18)日舉辦聯合轉播線上記者會,宣布將為國人帶來最完整的實況轉播,邀請民眾一同為中華奧運代表團加油。

 今天的線上記者會中,也邀請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署長張少熙等貴賓致詞,其中體育署署長張少熙指出,我國目前已經取得射擊、田徑、射箭、游泳、體操、自由車、桌球、馬術、拳擊、划船與輕艇等11項運動種類,共計33席參賽資格,他也邀請國人透過轉播,一同觀賞我國選手的精彩表現,為選手加油。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現在距離東京奧運不到3個月,目前全球疫情瀰漫中,對於東京而言是非常艱辛的挑戰,相信東京組委會一定會克服所有困難順利舉辦這次奧運,這段時間中華奧會整個籌備腳步絲毫沒有怠惰,一直積極推動整個奧運組團的工作,目前一切都很順利。

 愛爾達電視董事長陳怡君表示,非常榮幸再次獲得國際奧會肯定,給予愛爾達臺灣區奧運轉播總代理統籌任務。這次將帶來臺灣史上第1次超高畫質的4K奧運轉播,與同步世界潮流的VR轉播,其中電視平台中華電信MOD部分,將動用旗下體育3個頻道(200至202頻道),送上500小時中文轉播,包含體育1、2台全天候的UHD超高畫質(4K)播送。

 網路行動平台部分,中華電信Hami Video以及ELTA.TV也都看得到愛爾達的6個轉播頻道,而Hami Video更引進臺灣史上第1次的奧運VR酷炫轉播,預計在開閉幕、籃球、田徑、拳擊、體操、沙灘排球項目展示出最新轉播技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