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2 

苗中彰投雲

「東海」跨系團隊 大數據競賽奪冠
 東海大學「智慧月老」作品,獲全國數位人文大數據競賽第一名、最佳人氣獎。(記者蕭宇廷翻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東海大學學生跨系組成的「後裔·情定東海」團隊日前傳來捷報,榮獲「109年度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築夢組全國第一名、網路最佳人氣獎殊榮。此次競賽由政治大學舉辦,獲獎學生以作品「智慧月老·牽里遇見你—為彼此量身打造良緣的演算平台」,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從來自全國大學院校89件參賽作品中奪冠,實屬不易。

 「後裔·情定東海」團隊成員,是來自跨院系、跨專業領域的同學,求學經歷多元,包括隊長行政系許駿暉、成員行政系肖潤琦、企管系蕭任傑、國貿系賴韋汝、政治系陳昕、經濟系王翊如、資管系羅心妤、莊舒歆;由該校行政系教授項靖、企管系助理教授謝佩珊擔任指導老師。

 面對開創性的企劃構想,團隊成員從所學與個人見聞出發,將月老信仰與大數據科技完美結合,以科學數據核心技術、佐以客觀的市場分析,打動競賽評審、拿下全國第一名佳績。

 東海指出,透過比賽經驗,讓同學從人文社會領域,結合大數據實務應用,把創意化為實際成果。

 同學們也期待,將競賽過程經驗傳承,並希望未來學弟妹繼續參與相關競賽,再添光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