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5 21:42

即時軍聞

「化學三兄弟」投身前線防疫 父母引以為榮
同在陸軍39化學兵群服務的蔡孟憲下士(中)、蔡孟潭下士(右)、蔡孟達一兵(左)三兄弟,一起支援屏東縣潮州鎮消毒任務。(記者孫建屏攝)
「化學三兄弟」投身前線防疫 父母引以為榮1
「化學三兄弟」投身前線防疫 父母引以為榮2

記者孫建屏/專訪

 家住高雄的蔡孟憲、蔡孟潭、蔡孟達三兄弟,先後投身軍旅,分發陸軍39化學兵群服務,此次在支援屏東縣潮州鎮環境消毒任務時,3人一起站在防疫最前線,為民眾解除疫情威脅,排行第二的蔡孟潭下士說,父母親聽說兒子們都要為地方消毒,感到非常高興,引以為榮,也提醒他們做好自身的防護,注意安全。

 在39化學兵群偵消營服役的蔡氏三兄弟,分別是老大蔡孟憲下士,二哥蔡孟潭下士,以及排行老么的蔡孟達一兵,當初因為蔡孟潭二專畢業服役,從新訓中心轉服志願士兵後,建議已服完軍事訓練役的哥哥蔡孟憲申請志願入營;最完入營的弟弟蔡孟達,軍事訓練役退伍原本和朋友擺攤,歷經去年疫情爆生以後,經由兩位哥哥的鼓勵,重新加入國軍行列。

 蔡家兄弟同心,一起為國效力,大哥蔡孟憲說,爸爸、媽媽對於孩子自己的選擇完全尊重,期許他們在國軍的福利、待遇下,對未來生涯做好完整規劃。

 蔡孟潭表示,既然選擇成為化學兵,就要善盡職責,消毒工作即使再辛苦,也不會有怨言,特別是這兩天在消毒期間,看到民眾向他們敬禮、親口向官兵道謝,讓他感到付出相當值得。

 「其實就是把哥哥們當成同袍,而不是親兄弟,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弟弟蔡孟達說,雖然兄弟3人難得同組執行消毒任務,但是,他們同心一志,各盡其職,希望在軍民共同努力下,疫情趕快過去,國人都恢復正常的生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