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30 

寰宇安全

東奧開放入場 6月下旬最後決定
 疫情延燒,東京奧運是否開放境內觀眾入場觀賽,仍有變數。圖為奧運火炬日前傳遞至京都,儀式未開放觀眾入場。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雖持續延燒,但日本政府與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28日針對東奧賽事原則上「開放觀眾入場觀賽」立場進行檢討,計畫由已售出門票抽籤、限縮入場觀眾人數的方式,並將在6月下旬決定確切的進場觀眾人數。

 東奧主辦單位日前已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賽。日本境內觀眾能否進場觀賽,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則稱,盼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6月下旬作出最後決定,並表示許多購票民眾仍希望可以進場觀賽。

 日本政府12日延長東京都等地的「緊急事態宣言」時,也開放大規模活動讓「總容納人數5成以下」或「最多5千人」的觀眾進場;且指出,直至目前,東京都內舉辦的職棒等賽事,並未發生群聚感染。當局表示,透過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使開放一定數量觀眾入場,也能安全舉辦賽事。

 閉門賽事仍是選項之一

 不過,許多專家對此感到擔憂,認為應停辦東奧,或至少以「無觀眾比賽」方式舉辦。一旦日本疫情再度擴大,在東奧開幕前,閉門賽事仍是選項之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