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1 16:57

即時生活

澎金馬令入境者全面篩檢 陳時中:已違法將撤公告

記者黃德潔/臺北報導

 澎湖、金門、連江縣政府近日宣布,今(1)日起入境民眾須全面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亦宣布,此舉已違反傳《傳染病防治法》,將發函撤銷該公告。

 由於本土疫情嚴峻,近日澎湖、金門、連江縣政府相繼宣布,6月1日起所有入境者須全面配合篩檢,違反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以罰鍰。陳時中則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要求入境旅客全面快篩的公告,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在指揮中心成立期間,防疫規定應依指揮官指示辦理,近日將發函撤銷公告。

 陳時中指出,昨日已明定全臺5處飛往金門、馬祖、澎湖的機場將設立篩檢站,要求搭機者填寫健康聲明14天內有無症狀,並配合相關採檢,確認陰性才可搭機;若在搭機當下有症狀,將禁止搭機,這樣的強度已經達到全面篩檢目的,因此不用另外訂定規定。

 陳時中也強調,外、離島縱使全面快篩,指揮中心仍然非常擔憂偽陰性、偽陽性狀況,造成民眾有「假性安全感」,針對個案必須搭配病史、症狀綜合研判,才能避免誤判疑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