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2 13:31

即時文教

特殊境遇學雜費減免 高中職各校受理申請
教育部針對特殊境遇家庭提供學雜費減免,高中職各校陸續受理申請。(記者黃朝琴攝)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為協助弱勢學生就學,教育部訂定「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109學年第2學期已陸續受理申請中,有需求的學生,務必留意學校申辦日期。

 教育部表示,高級中等學校「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可申請學雜費減免,就讀私校每學期可減約新臺幣1.5萬到2.7萬元,符合條件的學生,須在各校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請。

 教育部表示,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的條件由地方政府認定,學生拿出證明並有高中職學籍,就能向學校提出申請,這項學雜費減免是例行性政策,與疫情無關,學生如果因疫情導致家庭突遭變故,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評估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根據衛生福利部「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4條,特殊境遇認定條件包括3個月內生活發生重大變故,導致生活、經濟困難,但排除債務、自願性失業等事由。

 教育部指出,依法符合條件的學生,可減免學雜費60%,但因高中職已推動免學費政策,在修業期限內(不包括延長修業年限、重修及補修),可減免全額學費及60%雜費。

 教育部估算,就讀國立學校每學期可減免約7500元到8200元;就讀私校每學期可減約1萬5000元到2萬7000元。近3年每年約有2300名高中職學生受惠,教育部每年補助約3300萬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