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5 16:21

即時娛樂

金曲歌手合唱「手牽手」 溫暖歌聲激勵人心
林俊傑重新製作手牽手抗疫歌曲。(台視提供)
金曲歌手合唱「手牽手」 溫暖歌聲激勵人心1
金曲歌手合唱「手牽手」 溫暖歌聲激勵人心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因防疫延期,曾歷經2003年SARS風暴的典禮總顧問陳鎮川,希望用音樂表達關愛,聯絡曾共同參與製作抗疫名曲「手牽手」的王力宏和陶喆,並由林俊傑擔綱製作重新編曲,同時也邀請雙方熟識的金曲32入圍歌手們演唱,希望以溫暖歌聲撫慰激勵人心。

 演唱的歌手包括田馥甄、吳青峰、李泉、林俊傑、韋禮安、孫盛希、蛋堡杜振熙、萬芳、瘦子E.SO、譚維維、蘇慧倫,他們都義不容辭全心投入,展現共同抗疫的決心。

 對於重新製作,林俊傑深感不易,他說:「『手牽手』在大眾心中已留下深刻印象,在不失去原有溫度的同時,要給予這歌曲新的節奏和面貌,尤其這次有兩位rappers饒舌歌手加入,必須拿捏好整體調性和靈魂,再融合這世代的流行元素。」

 2021年新版MV加入蛋堡杜振熙新創的「別責怪,先不要,太多口水都無效!手牽手精神上的互相理解,不能忘了……」,以及瘦子E.SO創作的「需要你再多一點的想像力,我都在聽,想像我們期待,電影美麗的結局,喜極而泣……」,此交會不同時空對疫情的關切及結合現下心聲的歌詞,深深觸動人心,令人備感溫暖和力量。

 由於歌手們都在自家錄製歌唱,林俊傑認為要將大家聲音和諧融合真不簡單:「因錄音設備和環境沒辦法做到一致,要用很和諧的方式整合在一起是很困難。」。但無論過程如何艱辛,懷抱關愛積極投入的製作人和歌手們都使命達成,林俊傑表示:「這疫情全世界都被影響,希望這次合作可以提醒大家互相包容、齊心合作,一起努力面對,一起渡過難關,加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