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8 

苗中彰投雲

勞動部方案力挺 身障者職場圓夢
 小兒麻痺患者阿德,在「培力就業計畫」訓練經費補助下,順利考取SCA國際烘焙證照與咖啡感官大師初中階認證。(記者蕭宇廷翻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小兒麻痺患者阿德因一次創業失敗導致生活困頓,有美工專長的他,經由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介他進入「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庇護工場擔任設計人員;另在「培力就業計畫」訓練經費補助下,他順利考取SCA國際烘焙證照與咖啡感官大師初中階認證,更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研發出多款不同風味濾掛咖啡,成功在職場中找到自我價值。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庇護工場,是一間以身心障礙者為主的庇護工場,初期因人力及經費有限,先後向中彰投分署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逐漸站穩腳跟,使能積極投入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印刷設計專業能力。

 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指出,將咖啡事業營運導入身障者訓練、就業支持及創業輔導,建立適合身障者的生產及行銷分級培訓機制,並規劃品牌加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感謝勞動部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一路支持與陪伴,透過人力及經費補助,讓協會順利發展在地產業,提升弱勢族群再就業能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