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9 

北桃竹

新北校護支援防疫 民眾安心力量
 學校護理師支援防疫前線,不分日夜協助防疫工作。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自5月26日迄今,募集了超過165位學校護理師支援防疫前線,累績約442人次,不分日夜進駐支援衛生局,與板橋、新莊、中和、三重、土城、樹林、淡水、汐止及蘆洲等各區衛生所防疫工作。

 支援防疫工作即將邁入第3週,近200校護們,除平日上班時間,也支援夜班及假日班時段。校護們透過電話,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建議,讓需進行隔離及確診的民眾,在慌亂中得到指引,並了解如何正確保護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藉由校護們關懷與叮嚀,讓這些遇到緊急狀況的民眾得到一份安心的力量。

 身兼新北市學校護理人員協會理事長的吳秀汝新莊區頭前國小校護表示,在疫情升溫時,校護們紛紛表達主動協助意願,在看到教育局徵詢公文後,馬上號召大家站出來,短短幾天內募集上百位投入防疫戰鬥行列。吳秀汝也說:「許多學校校護都來自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對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感同身受,也很感恩還有機會與能力,回到衛生單位來守護全民健康,更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讓疫情控制,最後孩子們能早日回到學校上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政府是一個團隊,教育單位也要盡一份力量,為孩子多做一點來安定人心,期待現階段的努力能積極減少傳播鏈。新北市熱心付出的學校校護,這段時間全心投入防疫戰支援衛生局,深信今日的努力,就會變成下週與下兩週確診數減少的結果,目標是極盡所能讓疫情守住不擴散,期待孩子們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