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15:21

即時文教

臺師大紓困助學金募款1530萬 送暖710名學生
臺師大「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讓學子看見曙光。(臺師大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為減輕學生因疫情造成就學及生活的經濟壓力,臺灣師範大學規劃「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方案,在各界及校友支持下,初期募款新臺幣1530萬元,作為助學金,這學年已協助710名學生及其家庭減輕經濟重擔、維持求學品質。

 去年起,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壟罩下,逾160國被迫停課、超過10億名學生受影響,尤其臺灣5月中旬進入第3級疫情警戒,許多學生及其家庭在疫情衝擊下,面臨突如其來的困境。新學年將屆,臺師大呼籲各界及校友持續慷慨解囊、共度難關。

 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疫情影響生活甚大,學生學習若再受影響將是雪上加霜,校方因此規劃紓困助學金方案,初期募集1530萬元。

 臺師大紓困助學金幫助對象包括,在學生因父母或監護人受疫情影響而非自願離職、減班或從事自由工作而收入減少;學生本人因疫情影響而非自願離職、減班;學生本人或父母、監護人因疫情住院、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而導致經濟困難,每人每學期補助2至5萬元。

 臺師大學務長林玫君指出,學務處規劃因疫情遭逢變故,須輔導、補助等各項學生協助方案,在校友支持下,紓困助學金募款方案逐漸成形,直到今年4月共有293位學生獲補助。

 臺師大國際長劉祥麟指出,去年起因疫情影響,境外生求學之路格外艱辛,申請簽證不易,還面臨航班取消、停飛等問題,針對未符合政府防疫補助資格的207名境外生發給9000元至1萬元的助學金,僑先部210名僑生也核發每人9000元,希望幫助配合防疫隔離政策的境外生舒緩經濟壓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