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2 15:56

即時要聞

孩童防疫補助連假後上路 蔡總統感謝家長們辛勞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說明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方案,15日開始登記請領。(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2)日在臉書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連假後,於本月15日起線上申領,或18日起ATM申領,不必臨櫃、減少接觸,安全又安心。對於2歲以下、有登記育兒津貼帳戶的孩童,衛福部會直接匯款到帳戶。蔡總統提醒,只要儘量少出門,距離恢復如常的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

 蔡總統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連假後上路,三級疫情警戒實施停課不停學,爸媽們都辛苦了。最近這段時間,家長們都是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蠟燭多頭燒。有些爸媽輪流請假,有些則是在家上班,同時還要緊盯著孩子線上學習的進度,真的很不容易。

 蔡總統指出,政府注意到家長的需求,在紓困4.0當中,特別增加了每位孩童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下週二(6月15日)正式上路,只要家裡有國小以下小孩,或有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就可以申領,共250萬人符合資格。

 蔡總統表示,申領流程已經簡化,15日起線上申領,或18日起ATM申領,不必臨櫃、減少接觸,安全又安心。對於兩歲以下、有登記育兒津貼帳戶的孩童,衛福部會直接匯款到帳戶。

 蔡總統表示,政府正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也努力做好紓困,希望能及時減輕大家的負擔。謝謝各位爸媽們這段時間的配合,也請大家繼續團結防疫,只要儘量少出門,距離恢復如常的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