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3 

兩岸論壇

【兩岸論壇】中共篡改黨史 美化奪權歷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號召大陸全民學習中共《黨史》,掀起一波如「文革」時研讀「紅寶書」熱潮。圖為文革期間,紅衛兵聚集研讀毛語錄。 (達志影像/Newscom資料照片)

◎鍾言

 今年7月,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年,為強化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權威,2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愛國主義」教育之名,號召大陸全民學習中共《黨史》。在全大陸各級共幹推動下,掀起一波如同「文革」時研讀「紅寶書」的熱潮;令人驚訝的是,中共政府還為此特地建立一條熱線電話,提供大陸百姓舉報對《黨史》修訂問題有異議者。此一舉措,讓受過「文革」之害的大陸60歲以上知識分子、普通百姓,感到惶惶不安,擔心「習氏文革」又要讓百姓再受一次苦;另方面,亦有高度政治敏感的地方官員,帶著百姓到「紅色景區」去朝聖。

 其實,任何政黨的「黨慶」都只是該政黨內部的事,頂多是參與該政黨組織的群眾相聚慶賀,但像中共這樣以官方立場、以「愛國主義」教育之名,號召大陸民眾學習《黨史》的時代逆流,應予嚴厲譴責。關鍵是,中共號召大陸民眾學習的中共《黨史》,不但是一部螟蛉寄生於中國國民黨內、受到西方馬列思想孵育、剽竊中華民國國柄、沾滿無辜人民鮮血的邪惡歷史,而且還為了美化中共政權而一改再改的荒謬歷史,這樣的邪惡政權和歷史,應該在歷史洪流中淘汰,其領導人有何臉面來慶祝「百年黨慶」?

 鼓吹文革正當性 為「毛」卸責

 歷史是既成事實,中共卻任意篡改,為了美化政權,在今年2月,對改了又改的《黨史》,大肆進行「整容」;將原有的全黨整風、反右派鬥爭、大躍進、人民公社等內容全部刪除,以近40%篇幅,描繪習近平「政績」。最引人側目的是,最新版《黨史》不但淡化文革罪惡,還把「文革」說成是「為了反腐敗、反特權」而發動的。當年受「文革」之害的百姓,看到新版《黨史》都忍不住要問,如果當時「文革小將」搞的打砸搶,是反腐敗、反特權,對照今日中共統治階級的特權與腐敗,較之「文革」時更甚,人民是不是可以自主的來一次「文革」?答案顯然是「做夢」。因為,在中共統治者眼中,只准有一種聲音,就是替當權者吶喊;只准有一種立場,就是認同統治者;誰反對,誰就是人民的敵人。這就是中共必須不斷「更新」《黨史》的原因。

 今年2月以前,中共《黨史》裡有關毛澤東的部分明確指出,毛澤東「應該對發動文化大革命(1966-1976年)負有主要的責任」,也檢討了毛澤東主政時是「黨內個人專斷和個人崇拜現象逐漸滋長」的溫床;亦坦承「文革對中國人民是一場嚴重的災難」等。在新版《黨史》中,非但看不到對毛澤東任何批判,相反地,在這本《黨史》中,充滿讚揚毛澤東推動「文化大革命」,對「打擊腐敗」之功,並將10年動盪歸因於毛澤東的「關於社會主義建設的正確思想,沒有得到貫徹落實,最終釀成了內亂」。事實果真如此嗎?

 當年發動「文革」的「四人幫」: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那一個不是「特權階級」?中共「中央」領導圈裡,那一個不是「腐敗分子」?這些人的特權是誰給的?腐敗是怎樣形成的?歸根結柢,如果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不受人民監督,是培養不出這樣的特權,也形成不了如此腐敗的政權。隨著毛澤東的死亡、江青失勢下獄;「文革」波濤好不容易平息,現在,習近平為了美化「中國共產黨」,為了樹立自己在中共《黨史》地位,竟以美化「文革」這塊粉撲,而為自己「整容」。

 鞏固習近平的合法性和權威

 檢視習近平透過「建黨百年」、修改《黨史》,「美化」毛澤東的罪惡,其背後目的,就是想要樹立和毛澤東一樣的歷史地位。習近平上台後,亦步亦趨地走毛澤東走過的路,例如,帶領一干高幹,到上海嘉興大肆宣傳「再次宣誓入黨」,做為「百年黨慶」起手式;藉反腐肅清政敵,清洗槍桿子隊伍;藉修改任期制,效法毛澤東成為「終身主席」,掌控大陸政權到死;默許傳聲筒以當年頌揚毛澤東的「核心、舵手、元首」稱頌自己;廣發自己照片,張貼在每個公眾場所,供大陸民眾膜拜;任何公開講話必製成「文件」,轉發至全大陸各級學校,成為學生必讀必修功課。這些「仿毛」做法,不就是要在沒有毛澤東時代,塑造一個新的毛澤東?

 深一步探討習近平為什麼要積極修改《黨史》?為什麼要讓全大陸百姓研讀《黨史》?為什麼要把原先已定位的「文革」,翻案成「反特權、反腐敗」?理由很簡單,因為凡是對毛澤東的任何批評,都可套用在習近平身上。因此,為確保沒有人挑戰他,習近平決定將毛澤東塑造成一個完美無瑕的聖人。對習近平而言,他完全不在乎受「文革」之害的那代人民,因為這些人已凋零、老去,撼動不了中共政權;他希望現在的大陸人民忘記過去,因此,篡改歷史似乎遠遠不夠,他更希望大陸百姓在這本新的《黨史》教育下,對習近平的歷史地位,有如對毛澤東般不可動搖。

 結論

 「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創黨以來,充滿欺騙、殺戮、血腥。初期,在俄國共產黨扶助下成立;之後,借中國國民黨之組織,孵育自己的黨徒;日寇自東北而下,共產黨卻在大西北搞武裝鬥爭;在全體中國軍民與日寇抗戰最劇烈時,扯抗日國軍後腿;國共內戰時,以「工人翻身、農民當家做主」口號,裹脅百姓,等到奪取中華民國政權後,開始一連串政治鬥爭。據中共內部統計,在毛澤東統治時期(含文革),大陸百姓「非自然死亡」人數近9000萬,這樣一個屍骨堆積如山的政黨,如今卻在「化妝師」習近平「整容」下,想輕易消除這部沾滿人民鮮血的歷史,能嗎?

 「不容青史盡成灰」,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習近平不要忘了,中共《黨史》有一大部分存在中華民國國史館裡,也有一部分散存於世界其他國家歷史檔案中,這些史實是改不了的。中共「建黨百年」最應做的就是誠實面對歷史,還給大陸百姓真正的民主自由。 (作者為大陸問題評論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