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9 

寰宇安全

南韓獨島演訓 驗證海空聯防戰力
南韓15日在獨島舉行非公開演訓。圖為2019年演訓情形。(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本週已於獨島(日本稱竹島)完成今年首度演訓,驗證海軍與空軍聯合防衛作戰能力,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該演訓並未對外公開;而與南韓在該島有領土爭議的日本,則召見南韓駐日武官表達抗議。

 遵守防疫規定 未實施兩棲登陸

 報導指出,名為「東海領土保護演習」的實戰訓練,15日在獨島由海、空與海岸巡防隊共同參與,投入驅逐艦、P-3C巡邏機與F-15K戰機等各式機艦,在遵守防疫規定下,以盡量減少面對面接觸的方式進行,因此暫停實施兩棲登陸作戰項目,海軍陸戰隊官兵並未參與。

 南韓海軍官員表示,演習主要目的為因應「針對南韓領土、人民和財產的威脅」。自1986年起,南韓就開始在獨島實施例行演訓,且自2003年起,每年6月與12月的兩次演訓成為常態。

 日召見南韓駐日武官表抗議

 由於當地為日、韓領土爭議地區,因此獨島演訓往往招致日方強烈不滿。南韓官員表示,兩國領袖原本商定在G7會談期間進行場邊對話,但日方取消會面以示抗議,本週也召見南韓駐日武官,再度表達不滿。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