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9 

共軍動態

新疆軍區換裝03式遠火 威嚇挺疆勢力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媒體昨日報導,新疆軍區部隊最新換裝「標志性遠火、PHL03式遠程多管火箭砲」。就在涉疆議題引發國際關注之際,中共此次換裝,恐有武嚇之勢,意圖讓全球挺疆勢力噤聲。

 「央視」報導,不久之前新疆軍區砲兵部隊裝備,還是老式的牽引式火砲,但近期已換裝03式遠火,在新疆複雜氣象條件下,開展高原實彈射擊訓練。報導強調,該裝備和美製M270多管火箭砲、俄製龍捲風多管火箭砲屬同樣水平。

 有分析指出,PHL03式多管火箭發射器能搭載12枚300公厘的火箭彈,每枚火箭彈標準重量為800公斤,射程可達130公里,8輪卡車最高車速為60公里,從待機到緊急狀態約1分鐘。中共之前也將其部署至西藏軍區。

 相關評論指出,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和大陸各地對人權的迫害,以及對臺灣的威脅,已引起全球多國的警戒與抵制。G7領導人峰會的公報更公開敦促中共尊重新疆人權、允許香港自治、停止採取破壞東海和南海穩定的行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