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1 

精銳新國軍

【新世紀勁旅】蘇澳軍艦官兵各司其職 精實演訓確保戰力
蘇澳軍艦士官督導長黃國鎮士官長。 (記者李德威攝)
【新世紀勁旅】蘇澳軍艦官兵各司其職 精實演訓確保戰力1
【新世紀勁旅】蘇澳軍艦官兵各司其職 精實演訓確保戰力2

記者李德威/專訪

 「蘇澳軍艦,有我無敵。」在蘇澳軍艦上,有的官兵因嚮往大海生活,投入海軍;有的多次參與大小演訓,儘管過程艱辛,但排除萬難,將自身所學投入訓練中,並各司其職,共同完成多項訓練任務。

 黃國鎮:帶領官兵成長 心中莫大喜悅 

 蘇澳軍艦黃國鎮士官長曾多次參與海空射擊訓練任務,從平時的裝備保養、射擊訓練,到最後的實彈射擊,皆帶領全艦官兵,一同完成各項操演任務。他說,儘管過程辛苦,但看著資淺的官兵,透過持續訓練及努力,慢慢成長,心中有莫大喜悅及驕傲。戰場紀律及精神戰力是戰爭勝敗重要關鍵,他身為士官督導長,除藉由持恆法紀教育及綿密督輔導等具體作為,更要強化各項安全維護工作,使單位戰力不墜,確保臺海安全。

 吳淑敏:嚮往大海生活 如願通過考驗

 因求學時嚮往大海生活,高中畢業後考取志願役士兵,加入海軍行列的吳淑敏一兵,她說,在艦上訓練頻繁,多次參與任務訓練,回想起第一次執行救火操演時,必須在有限時間內,穿上厚重救火衣,並戴上沉重的裝備,但因緊張,忘記著裝程序,致未能在時限內完成;多虧艦上學長姊細心指導與協助,找到著裝技巧,也在時間內完成操演及驗收,成為艦上不可或缺的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