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6 

國防焦點

【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總統勉畢業生 承擔保家衛國責任
蔡總統以錄影方式,為「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致詞。蔡總統期許同學們發揮熱忱,貢獻專業。(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致詞。蔡總統期許同學們發揮熱忱,貢獻專業,也盼未來不論是在前線還是後方,都務必在崗位上,戮力不懈、不忘使命。

 包括國防大學、陸、海、空軍官校、國防醫學院及空軍航院等三軍六校院,昨日舉行線上畢業典禮,蔡總統在預錄影片中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畢業典禮必須改成線上舉行,但她對大家同樣有著滿滿的祝福。

 蔡總統恭喜畢業生,通過了重重考驗,順利完成學業,掛上軍階。接下來,就是中華民國國軍的軍官和士官,將會在部隊的崗位上,跟弟兄姊妹們一起,承擔保家衛國的責任。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不對稱戰力的提升,或是後備動員的改革,這些重要的國防任務,將不再只是學習到的知識,而是實際參與的工作。

 參與改革 榮譽中的榮譽

 蔡總統提及,參與的過程,是一種榮譽。參與國軍的改革和進步,更是榮譽中的榮譽。這幾年,身為三軍統帥,她親身感受到,國軍改變的步調,以及人民對國軍的期待,都是一天比一天增加。

 此外,蔡總統強調,國際社會也密切關注,臺灣到底能展現出多大的戰力和決心,來捍衛區域局勢的和平穩定。這些內外部環境的變化,都為年輕的大家,搭建出最好的舞台,等著發揮熱忱,貢獻專業。

 不斷精進 成為國家棟梁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她也相信,在部隊當中,誰能把握機會,全力以赴,並不斷精進自己,誰就能成為國軍的中流砥柱,成為國家的棟梁。她期勉年輕的軍官、士官,不論是在前線還是後方,每個人都務必在崗位上,戮力不懈,不忘使命。

 蔡總統也感謝所有線上參與的畢業生家長,謝謝家長們讓孩子投身軍旅,貢獻國家,有家長們的支持,是壯大國軍的動力。她也保證,國軍一定會照顧我們的子弟。

 最後,蔡總統再次祝福大家,畢業快樂!今天大家以國軍為榮,很快的,國軍也會以大家為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