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6 

國防焦點

國防大學、國醫畢典 師長溫馨祝福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期勉畢業生,下部隊後,能謹記報國初衷,開創屬於自己的軍旅志業。(國防大學提供)
國防大學、國醫畢典 師長溫馨祝福1
國防大學、國醫畢典 師長溫馨祝福2

記者黃德潔/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與國防醫學院昨日舉行畢業典禮,透過預錄影片與線上收視的模式,邀請家長、師長線上參與,共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希望畢業生滿載著正向力量與勇氣,迎接挑戰,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典禮中,首先收視蔡總統致詞影片,隨後頒發畢業證書、授階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人員,再依序由校長、院長及師長勉勵祝福新科少尉。國防醫學院除了畢業生感言,亦安排在校生代表致謝詞,過程溫馨感人。

 國防大學王校長:謹記初衷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在致詞中期勉畢業生,下部隊後,應謹記報國初衷,開創屬於自己的軍旅志業。王校長指出,部隊事務經緯萬端,諸如戰備訓練、後勤維保、衛哨勤務、內部管理、軍風紀要求等,每一件工作都關係著部隊戰力的維繫,同學們務必將心思放在部隊上,按部就班循序完成,並且能夠「做中學」,以誠心的態度向資深同仁請教,用「跟我走」的觀念引領團隊,激勵團隊士氣與高度榮譽感,帶領所屬創造績效。

 王校長並鼓勵畢業生持之以恆學習,拓展自身的學識與眼界,進一步培養思考、分析及判斷的能力,將知識轉化為力量,塑造個人在部隊中的專業性與不可取代性,強化部隊運作。

 政戰學院陳院長:慎獨存誠

 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少將以「任重道遠,莫忘初心;慎獨存誠,勇敢前行」作為畢業贈言。她期許同學們任官後,要延續在校所培養的慎獨功夫,以及端正的品德修為,秉持樂觀進取和正向思考的態度,做一個真誠且自律的政戰幹部。

 理工學院崔院長:求精務實

 理工學院院長崔怡楓少將期許全體畢業生,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要勇於克服困難,培養高標準的品德操守及謙遜有禮的態度,發揚求精務實的理工精神,為國防科技研發增添新力,為部隊、國家貢獻專長。

 管理學院林院長:積極學習

 管理學院院長林振裕上校指出,畢業並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他期勉同學保持旺盛的學習心態,積極正向面對挑戰,因為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國防醫學院查院長:服務軍民

 正逢國家抗疫的艱難時刻,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少將則期勉即將投入醫療健康照護工作的同學們,在專業領域上發揮所學,服務軍民,帶給社會希望,成為國家的力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