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7 17:40

即時要聞

18歲以下染疫、重症比例低 非高風險族群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疫苗接種率成防疫關鍵。7月1日起將開放接種對象至第8類,但外界關注是否會設定時間未達標則繼續往下開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施打疫苗都是動態,只要開放對象群施打率沒有提高,就會往下開。

 陳時中表示,7月開放前8類公費對象接種疫苗後,若沒有達到一個目標,就會往下開放,施打疫苗都是動態的,若該開放的對象施打率沒辦法提高,也不會等太久。疫苗接種到6成或6成5可達群體免疫,因此目前策略就是拿到疫苗盡速施打。

 而國外接種卡會登記接種疫苗序號,留學生出國也可能會被詢問相關序號,媒體詢問是否也會跟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系統都有登錄施打批號,若留學生出國可以到旅遊醫學門診申請,請醫師開立。

 此外,由於目前購買的疫苗限制18歲以上施打,18歲以下沒打疫苗的年輕人是否會成為新一波的高風險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5月11日以來有1萬3千多例個案,但0至9歲有425人、10至19歲有496人,共921位,占整體6.9%,比例低;重症則是4人,包括0至9歲1人、10至19歲3人。

 羅一鈞強調,以其他國家防疫經驗,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程度,才會凸顯青少年染疫比例是否較高。目前重症仍以60歲以上長者為主,因此疫苗接種還是以長輩預防為優先,且目前青少年停課在家學習,不是高風險族群。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