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29 

寰宇安全

法「木冠蒼穹」演訓 展印太投射能力
 法軍戰機編隊翱翔於南太平洋空域,展現長程投射能力。(取自法國航太軍臉書)
法「木冠蒼穹」演訓 展印太投射能力1
法「木冠蒼穹」演訓 展印太投射能力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航太軍「木冠蒼穹」(Heifara Wakea)快速兵力投射演訓26日落幕。從本土派遣的7架各式機型,在演習發起後40小時內,就飛抵太平洋的大溪地,展現法軍投射能力,與對印太地區安全的重視。

 7機170員 快速前進大溪地

 法軍派出3架「飆風」戰機、2架A330 MRTT加油機與2架A400M運輸機,以及170名空地勤人員,20日分別從各自駐防基地出發,橫跨大西洋與大半個美國後,飛抵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短暫檢修,隨即繼續前進位於太平洋法屬玻里尼西亞的大溪地島,總飛行航程17000公里、飛行時數39小時,展現法軍快速投射能量。

 這是「飆風」戰機服役以來,首次在大溪地落地,也藉此讓「飆風」熟悉該區空域環境。「木冠蒼穹」演訓結束後,法軍戰機將轉往夏威夷與美軍聯演。

 未來法軍將進一步擴大這類投射能量,目標是2023年,能在2.2萬公里(相當於地球圓周1半)距離內,快速部署至少20架「飆風」戰機。荷蘭飛航情報網站「Scramble」指出,此次演訓代號中「Heifara」,為玻里尼西亞語的木質王冠之意,「Wakea」則是夏威夷語「廣闊蒼穹」之意。

:::

PDF電子報紙